close

不知不覺,荃再過幾天就要滿一歲十個月了

很快的,兩歲大關就要來了

這讓阿娘有點害怕,又有點失落

看著別人的小小娃兒,我捧在手心的荃居然已經跑到我追不上了

那會縮成一團,窩在我身上撒嬌的寶寶,已經變成很會玩的孩子了

 

這個月的作息也沒有太大變動

8  起床早餐

11:30~12:00  中餐

12:30~13:00  小睡

17:30~18:00  晚餐

20  睡覺

 

1y9m的小荃語言大爆炸!!

不但已經很會說非疊字的單字,就連三個字他也很會說了,甚至連句子也從他嘴裡冒出來了

不過口音是有點怪怪的.....

例:

吃飽了的荃版:七寶若!

喜羊羊的荃版:西養羊!

爬樓梯的荃版:ㄆㄚˇ梯

等等之類的,我天天都在猜他到底在講些什麼

有天下午小睡起來,我們要回外婆婆家去找外公公

荃的爺爺堅持要載我們回去

於是就等爺爺開車回來家裡的空檔,我陪荃在巷子理玩

荃騎著要用腳踢的車子追著小鳥一直跑

小鳥被他追到跳阿跳的,躲進圍牆下的車子裡

而荃在相反的一邊,身旁有小花園

天真的荃此時突然爆出了ㄧ整句非常爆笑的句子!

他說:「小鳥!鳥~來來~來花花這邊~坐坐!!」

我笑翻了阿!!!!

 

 

小鬼這個月走上樓梯一步一階越來越穩

百歲性格也越來越明顯

在外面跌倒(石子鋪成的磚)了,看到血流出來了,也沒哭

只跟媽媽說痛痛

抗壓性不會很低~

講到這,就要來說一下紫雲膏真的很強!

不僅可以擦荃的異位性皮膚炎,還可以擦這樣的傷口

還可以擦阿娘mc要來之前長的痘痘!

感謝小a阿!!!!

 

荃是個聖靈充滿的孩子

每晚睡前禱告時,都是他主動提出要禱告(阿娘我的睡前歌都還沒唱完說~)

當阿娘講到謝謝時,他小人講的比我還多~「謝謝祢謝謝祢!」

不要以為現在放音樂給小人聽什麼也聽不懂,荃小人已經會唱詩歌了!!

但是都只會一句的最後一個字

 

看到阿娘在玩電腦不理他時,會跑過來“命令”我:電腦睡覺!電腦關起來!

但是又一面叫我放歌歌~

真不愧是ab型的孩子!!

 

這個月就是讓阿娘又驚又喜,又開心又生氣,又窩心又擔心

因為荃越來越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