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了.....熊熊發現沒有寫到1y10m的紀錄

緊接著就要寫1y11m了.....

因為,柔拉在小荃1y10m結尾的時候出了一件大事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總共懷孕兩次,四月一次,五月一日流產,主因應該是黃體素不足

六月底又懷孕了,但是在七月八日流產了,主因應該是胚胎不健全,因為子宮自體收縮出來的形體是破碎的,跟四月那次出來的不一樣

在做月子的期間,又發生了荃的大事

等到幾天過後,我再來分享那篇見證

總之,我被折磨的體無完膚就是了

 

先來寫寫小荃的1y11m

作息........一整個就是亂七八糟

因為那件嚴重的事情造成小荃坐立難安

沒有安穩的睡眠,也沒有穩定的情緒,更沒有討喜的教養

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是陪睡,我入睡過後總共會醒來五至十次,到他房間安慰他

一度很想讓荃睡我的床,因為我的腰真的不堪負荷了,但是理智又告訴我不行

於是開始減短他的小睡時間,一方面他晚上真的不好睡,一方面他即將兩歲了,睡眠時數馬上會減少

到目前為止,午睡最長是睡一個小時,最短在車上睡10~15分鐘

至於晚上的睡眠,還得等幾天,才能確認是不是正常了

 

小荃的語言發展算是還不錯的

越來越能清楚的表達完整一句話,生氣時有說不出來的話,經由媽媽的引導也能確實的說出為什麼生氣

剪刀石頭布,這三樣都會說了,原本只會說剪刀 布

這個月非常會說不要,這就是傳說中的「不要不要期」

碰到不要不要的時候,只要大人的態度表現出不在乎,小人們就會沒轍

當他們說不要的時候就是想測試到底「不要」可以帶來什麼效應

所以,大人的態度越堅硬,小人就越愛講囉

會自動說謝謝你,對不起,不客氣

時不時的也會跟我說:愛你,我愛你

 

吃飯的規矩真的越來越差,原本會自己吃飯變成不會自己吃飯也就算了

現在從不會吃飯變成拼命玩飯

這真的只能等搬家才能改了,否則現在實行「餓」的方法,長輩看到了還是拼命餵零食也是白費.....(大泣)

 

很愛聽聖歌也很愛唱

每次到一個新的環境,看到有音響或者電腦

就會說:馬麻放歌歌

這個老大小人以為到哪裡都有聖歌可以聽耶,真可愛

 

下個月的八號就要滿兩歲了

荃現在就已經很叛逆,兩歲後該如何是好?

不過我發現,荃這孩子在外面不是屬於會被欺負的那一型

他會保護好自己,若有人侵犯他,打他

他也會不甘示弱打回去.............而且據荃的堂姐回報是打很多下............(最後搞得很像荃在欺負人.....)

他這種個性好像從嬰兒時期就看得出了

個性真的有像獅子座,非常強勢

不准別人玩他想玩的玩具(教他分享真的教好久,還得用凸顯他大方這點來讓他分享)

見不得人好,別人玩玩具,他就硬是要搶過來,好像搶來的比較好玩?

食物也是,搶來的比較好吃?

 

希望這一切只是過渡期阿............我好懷念以前那個只會爬跟笑的北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