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作息很怪
明明早上跑3.5都還蠻順的
但是就是早上七點就起床
食量增多也是一樣,反而造成他腹脹睡不好
延後睡覺時間、增加運動量,都是一樣
每天七點準時call阿爹阿娘起床


於是阿娘就反向思考
難道荃自己要七點作息嗎?
所以我就大膽的讓荃在七點就上床
果然放上床就倒頭大睡
隔天七點才醒

感謝主!
祂為了讓我在星期五能準時八點上班
讓荃荃自己調整最好的時間給我
不然每次荃荃八點上床、有時候還會拖到時間
讓我每個禮拜都遲到

1y6m作息

700 早安+吃飯

1100 小睡時間到~隨便自己起床,最少也會睡到兩小時

1330~1400 吃中餐囉

1730~1800 吃晚餐

1900 上床睡覺

喔對!
早上醒來時間也延長了
畢竟小人真的一天一天大
這個作息應該不會再改了吧?
不然阿娘就整天調整這個阿皮小荃的作息就好啥事都甭做了


這個月算是語言爆發期
突然會說:馬麻你在幹麻?馬麻謝謝!馬麻怎樣怎樣~
整天都在叫馬麻馬麻~
之前一直喊把拔的時候,雖然覺得很心酸
不過整天聽小人沒事也在叫馬麻,真的會起笑!
已經會單手上樓梯囉,很喜歡一步併兩步,想學大人一腳走一格
也會經由大人牽手下樓梯囉,很棒!

懷疑這個小人已經到了叛逆期
之前到餐廳吃飯都會乖乖
現在咧
表現的像個野小孩一樣
所以經常讓阿娘開揍

這個月的小人除了很會講話之外,也會跑了
也很能表達自己的情緒
自己想要什麼
不會用哀的,很會用講的,或者用比的

這個月開始,出門會有點皮
敢在斑馬線上把阿娘的手放掉!

最近開始一直磨牙,難道是17號小白要出來了嗎??!!
小人的臉真的開始砰起來了
果然真的是要吃讓脾舒服的食物阿!
食量再大、脾不好也是沒用的……

1y6m快結束時小荃有點小感冒
結果前幾天跟著我們去吃義式料理吃到飽
整個亂吃,雖然阿娘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感冒會變嚴重
但是沒想到這次的那麼難搞
傷熱又難清啊!
不過,在此真的要推薦李軍紅的"雪梨膏"
對熱咳真的挺不錯的

荃亂吃的那天晚上回來根本沒辦法睡覺
醫生之前開的藥是解很輕微的感冒
所以阿娘也就值了一整晚的班

第二天根本就是無時無刻都在咳,吐了不知道幾次
用了一整天的食療 (冬瓜蘿蔔粥+雪梨膏)

第三天就只聽得到久久一咳
這天也是用了一整天食療 (山藥蘿蔔粥+雪梨膏)

第四天很明顯就沒什麼咳
但是講話有非常多的痰音
這天阿爹才帶我們回去換藥
沒有吃到對症的藥,只能靠食療

重點還是要解決他的脾濕
不然小人只會一直反覆有痰、胃口不好、長不胖拉哩拉雜的


話說,到底趴睡較安全還是仰睡較安全
經由小荃這次的感冒我完完全全的"看"清楚了
小人在睡眠當中由於會鼻涕倒流,所以會引起嘔吐
但是我家小人是趴睡,所以他自己睡到一半感覺髒髒不舒服,就會叫我
然後幫他弄好他又繼續睡了

然而,在他吐的很厲害的那天
阿娘幫小荃洗好澡在穿衣服跟他玩時
小荃突然把晚餐全部湧上來,沒錯!這時是仰躺著的~
阿娘我簡直嚇死了!
親眼看到食物要噴出來,但是由於躺著的關係
讓食物沒辦法出來又倒退回去的景象!
各位客倌請想想,食物在倒退的過程中有可能乖乖回到食道嗎?

答案當然不是!
小荃又被嗆到的咳了好幾聲,然後又作嘔

我就趕緊弄好他,請他吃藥
結果在吃藥時又咳,所以又吐啦
好笑的是,小人不只吐我一身還吐了一地
結果阿娘我把他放下來要清地板時
小人自己後退,手指著自己的嘔吐物,很驚恐的說:ㄜˇㄧㄜˊ,還一直不停後退
這經典畫面讓當時很慌亂的我笑死了啦!!


所以,造成許多趴睡嬰兒猝死的原因根本不是趴睡!
而是那些沒有照顧好趴睡嬰兒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