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包:
陳皮 1錢
乾草 2錢
白胡椒粒 1錢
八角 4粒
草果 5粒
大紅袍花椒 1錢
丁香 1錢
小茴香 1錢
沙薑 1錢

辛香料:
洋蔥片 1顆
蔥 2支
薑 
蒜頭 10粒
辣椒 
香菜 

備牛腱及牛肚

備炒鍋,開火下油將洋蔥、蔥、薑、蒜、辣椒、香菜先炒香
我是將洋蔥先炒,才放入其他的
香菜必須要最後

牛腱及牛肚先用熱水川燙過,去血水
備深鍋加水,與炒好之辛香料和滷包一同大火煮開
這時候湯已經具備去腥的條件嚕
開了之後放入牛腱及牛肚大火煮一至兩分鐘
倒入米酒及醬油
醬油千萬不能省,務必要讓湯看起來顏色夠重
牛腱才會有味道
米酒我則用掉了接近整瓶
接者立即轉小火悶二至三小時

然後關火,繼續讓牛腱在湯裡悶
我總共讓牛腱在湯裡面待了七個小時之久
才撈起牛腱和牛肚進冰箱

他們在湯裡待了這麼久,除了入味十足之外
湯的餘熱讓牛腱和牛肚還在"被煮",可是又不是用火所以不會老非常軟嫩
我吃到之後,第一口是說:這真的是我煮的嗎!!??
雖然時間很長,不過好吃到一個極致

隔天除夕夜就上桌啦
千萬不能再熱牛腱,否則會散
只能做冷盤
記得牛腱和牛肚一定要與湯分開放冰箱

做冷盤的話
可以用薑、蒜、蔥、辣椒、香菜去配
蔥忌多,各樣配料要平均才好吃
牛肉配香菜尤其對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